@113/4/11、5/9、6/13(四)上午8:30~11:30本院一樓特別安排乳房攝影車到醫院,為鄉親提供服務!  
HOME >醫療服務 > 病安專區 > 病患辨識概念
病安專區

病人義務 病人權益 病患辨識概念 病人安全我會「應」 病人安全工作目標 

 

病患辨識概念

JCAHO(美國醫療機構評鑑聯合會)
2005年病人安全目標一:改善病人辨識的正確性

無論是對病人給藥、輸血、採血、特殊的臨床檢查及其他治療或執行照護時,應使用至少兩種病人辨試的方法(不含病人的房號或床號)

目的

執行任何醫療行為的基本原則
【正確核對病人】,以避免在醫療過程中,發生病人錯誤之事件,也希望能夠預防事件的發生。

增進醫護病關係
執行給藥、檢驗、檢查、治療、輸血、抽血、手術等醫護處置時均適用。

辨識來源
病患或家屬、病歷、床頭卡、手圈、其他(如病人身份證件、健保IC卡、駕照)等。

結論
正確的病患辨識可以預防不必要的醫療錯誤產生,為了加強病人辨識作業落實執行,所有醫護人員及相關工作人員,均須對病人辨識作業相當重視及達成共識,如此才可避免病人識錯誤造成的不良事件發生。
關於醫院最新消息醫療服務就醫指南網路掛號門診時間交通位置
安和醫療社團法人安和醫院 屏東市自由路598號 |電話:(08)7651828
No.598, Ziyou Rd., Pingtung City, Pingtung County 90064, Taiwan (R.O.C.) TEL:+886 8 7651828
Copyright © 2015 ANN HER All Rights Reserved. 網站製作|耀聖資訊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。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本院之網址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。